涂山红红待归来

《谢谢你医生》续2

  第二章 生日小甜饼

自打肖砚和白术在一起后,两人在家里就各种腻歪,就连白极光这个小电灯泡都看不下去了,按照白极光的话来讲就是“秀恩爱分得快”,每当白术和肖砚听到小光的这番话都会立马翻他一个白眼表示不服。这不,肖砚的生日就要到了,白术打算联合EICU的同事朋友们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。

肖砚生日当天,白术起了个大早,他看见还在睡梦中的女友就忍不住想给她一个吻,实际上他做到了,他在肖砚的额头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后就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。

8点半,肖砚从美美的梦中醒来,她首先想找她的亲亲男友求抱抱,可是她扑了个空,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走出房间,发现客厅饭厅都找不到白术,本来就有起床气的肖砚更加生气了。但是,她在饭厅里发现了白术留下的纸条,上面说:我最最亲爱的肖砚大人,早餐给你准备好了,就在冰箱里,你洗漱完把它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一下,我早上找徐一然有点事就先走了,要是有什么事就打电话或者找助理小光。爱你么么哒。--你的亲亲男友白术

肖砚看见纸条后笑了笑,随即打开冰箱发现白术做的爱心早餐,是一块鸡蛋芝士三明治外加一杯牛奶。她按照男友在纸条上说的,放到微波炉叮了一下,吃完后她整个起床气立马烟消云散。

就在肖砚百无聊赖地刷着淘宝的时候,接到了唐画的紧急通知,说是急诊科又来新病人,而且那个病人她处理不来。接到通知的肖砚迅速起身,花5分钟时间穿好衣服,拿上头盔和钥匙就急匆匆地出了门。

到单位停好车之后,她看见了不远处焦急的唐画,便一路小跑过去,问:“那个病人有多紧急?”“肖医生你可算来了,那个病人在天台想跳楼自杀呢,肖医生你快去看看吧。”肖砚一听那个病人要自杀,就立马头也不回地跑向天台。

可是,她刚出电梯,就看见了嬉皮笑脸的徐一然和紧张到不行的陈秩。肖砚走到徐一然面前,很显然,她有些生气,徐一然一副不关己事的样子看向天台。“徐医生,唐医生,你们这样欺骗同事有意思吗?”没等徐一然开口,那位紧张到搓手手的陈医生就开口了,“肖医生,我们不是故意要骗你,是白.........”陈秩刚想说是白术就被徐一然用手捂上了。肖砚点了点头,说:“好啊你们,居然和白术联合起来忽悠我。白术呢,让他出来,不出来的话今晚分床睡。”“想知道白术在哪,你去天台便可以知道答案了。”徐一然做出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听到他这么说,肖砚便大步流星地走向天台。

到了天台后,肖砚便看见了令她泪眼模糊的景象。只见在天台的小屋内的墙上,正播放着她与白术的种种过往,有初次见面拌嘴的景象,有一起治病救人的景象,还有白术在车内和肖砚初次接吻的景象,影片时长45分钟。播放完后,片尾响起了生日快乐歌,白术一身白色西装,黑色领结,缓缓地从后门走进来,走向肖砚。肖砚看完影片之后早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,白术从身后拿出了一个天鹅绒的小盒子,里面是海洋之心,他缓缓开口道:“肖医生,这是海洋之心,代表了我对你像大海那般纯净无暇的爱。从遇见你,到喜欢你,再到现在的爱上你,我觉得我不后悔,反倒是感到无比的开心和庆幸。谢谢你,肖砚,可以放下过去,和我开始,我的现在是你,余生更是你。肖医生,生日快乐,我爱你。”说罢,肖砚走上前,主动吻上了白术,白术也予以回应。就这样,肖砚度过了前半生里最最感动和开心的生日。

第二章完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