涂山红红待归来

《照亮你》番外之告白奇秋夫妇

  告白奇秋番外篇

第一章   求婚大作战

自从上次在靳时川婚礼上接到捧花,陆方奇就一直在策划怎样让自家固执的女朋友接受他的求婚,毕竟上一段婚姻给臧秋留下很深的阴影。

他思来想去,决定把求婚定在自己生日那天,他来到靳时川的办公室,想问一下方淮当时求婚是什么样子的,他敲了敲靳站办公室的门,便走了进去。“靳站,我来是想问一下,方淮当时求婚是什么样子的?”靳时川思考了一会,缓缓开口道:“方淮当时把求婚定在白色情人节,也就是3月14号那天,他先带臧秋去了游乐园,玩了很多游乐项目,然后那天晚上,他带她去了怀港市有名的米其林四星餐厅吃了晚饭,吃完晚饭求婚也就正式开始了。方淮他家里不是很有钱,当时他的工资也不是很高,他用他工资卡里的钱买了一枚价值3,4千的戒指,我记得那天晚上臧秋被方淮的求婚感动得不要不要的。”陆方奇听完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“明天我生日,你帮我请一天假,我一定会把我最爱的阿秋给娶回家的。靳站,你千万别告诉臧秋我要向她求婚的事情啊。”靳时川点点头,陆方奇朝他笑了笑,便离开了办公室。

第二天……

“臧医生,今天你轮休,我们去环球影城玩吧,怀港市新开的。”一大早,咋们的臧医生还在刷牙洗脸呢,陆方奇就发微信给她。她回了一个笑脸给自家小男友。

陆方奇准时准点开着他的宝马X1来到臧秋家楼下,臧医生皱了皱眉,随后露出一抹笑容,“没想到啊陆方奇,你身为消防员,居然开宝马,说吧,你家里是不是很有钱,不然以你的工资是买不起宝马的。”陆方奇下车,牵起自家小女友的手,“以后你会知道的,先上车吧。”

到了环球影城,陆方奇建议先去玩旋转木马,他扶着臧医生上了马,“你不玩吗?”“你玩吧,我负责给你拍美美的照片。”在玩的过程中,陆方奇给臧秋拍了很多照片,每一张照片里臧秋都笑得很开心。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就到了下午4点半,他们的环球影城之行也接近尾声,最后一个游玩项目,臧秋选了摩天轮。

在摩天轮转到中间位置的时候,陆方奇看了一眼窗外的夕阳,说:“臧秋,我听说在日落时分,在摩天轮的最高点拥吻可以一辈子幸福,一辈子在一起。”还没等臧秋开口,摩天轮便来到了最高点,陆方奇不等她反应过来,就吻上了臧医生的樱桃小口,对此,臧秋没有感到意外,反而任由陆方奇吻着。

晚饭地点定在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个餐厅,那个餐厅的老板一看是臧医生和陆消防员来了,就很热情地招呼道:“二位今天想吃点什么?”“按照我女朋友的喜好来定吧,我不挑的。”餐厅老板瞬间就懂了。

在吃饭的过程中,陆方奇借故去了洗手间,其实是联系在餐厅顶楼等着的靳站还有徐来以及同事们。他在电话里说到:“都准备好了吗大家,我准备带臧医生上去了哦。”“那是肯定准备就绪了呀,就等你和臧医生了。”徐来朝陆方奇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。

20分钟后,陆方奇捂着臧秋的眼睛来到了餐厅顶楼,随着bgm的响起,陆方奇放下了捂着臧秋眼睛的手,映入臧秋眼帘的是铺满玫瑰花瓣的地板和三丽鸥的背景墙,背景墙上还写着“Marry me”的字样,她瞬间就懂了,陆方奇笑着走到舞台上,深情款款的对梦中情人说到:“臧秋,你还不知道吧,今天是我的生日。我等这一天好久了。我知道,你的上一段婚姻给你留下了不小的阴影,但是我陆方奇保证,我和你的这段婚姻的保质期一定是永久,一定是生生世世。还记得我和你一次相遇吗,就是那个相亲,从那天来算的话,到今天正好满400天,你之前也说过,我是你的小太阳。我有一次和靳站聊天的时候,他也和我说过,我就像雨后的太阳,是温暖的。我不会说什么漂亮话,但是我相信,我和你的相遇是命中注定,所以,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——臧医生,做我陆方奇的妻子吧,我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,我想我和你的婚姻过得要比靳站和徐来还要幸福和开心。”说完,陆方奇打了一个响指,搜救犬小黑便叼着印有“DR”字样的戒指盒飞奔向臧秋,臧秋笑着接过戒指盒,顺便还摸了一下小黑的头,陆方奇也顺势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DR的真爱协议书递给臧秋,“这是一生只爱一个人的真爱协议书,这枚戒指也是一生只能定制一枚,臧医生,你能实现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吗?”臧秋思考了一会,笑着把陆方奇定制的戒指戴在了左手无名指,她郑重其事地说道:“是啊,我也该走出来了,上一段的不顺利和不美好就让它永远的封锁在时光宝匣里吧,我现在要迈向幸福和美好,陆方奇,谢谢你,是你重新点燃了我原本灰暗的人生,是你治愈了我,所以,我今天,要大声地告诉所有人,我愿意做你陆方奇最得力的贤内助,未来我们一起走。”徐来带头鼓掌,张洋也起哄似的发出了欢呼声,陆方奇抱住了未婚妻,他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说:“陆方奇\臧医生,我爱你。”

第一章完

评论(4)

热度(53)